Better Life 讓生活更美好 品牌故事

品牌故事

品牌故事

進益摃丸

進益摃丸
  • 進益摃丸
  • 進益摃丸
  • 進益摃丸
  • 進益摃丸

品牌簡介

【城隍爺掛保證的品質,踏實做安心吃】

進益摃丸創立1938年,是竹苗區歷史最悠久的製丸者。第三代葉聰敏憶兒時,清晨三點跟著父親做粗活,從切肉、打漿捏形、燒水熟煮,每步驟精準掌握時間,五點天亮,肉香四溢的熱丸子放入扁擔,挑著就往城隍廟口去,廟口前的老饕也早已大排長龍,等候著這款最實在的廟口小吃。至今摃丸、魚丸商品多達十二種,部分丸子堅持手作,手工丸真材實料,最受歡迎!「手工比不上機器打漿成形的速度,但機械取代不了情感,即便工慢賺少沒關係,能堅守品質,也將自家獨門手藝傳承下來這才踏實,這是本,不能忘!」這正是進益三代人不變的初心。

 

 

品牌大事記

【良心製丸三代人,獨門手藝傳百年】

1938年~城隍廟口設攤時期
1943年~搬入中央市場經營
1984年~民富街家庭工廠時期
1990年~竹北合格自動化工廠
2002年~北門街進益摃丸文化會館成立
2009年~進益摃丸公道五店營業
2011年~成立大陸事業部

【台灣良食,獲獎無數】

1996年~行政院農委會「食品優良金牌獎」

2003年~經濟部工業局「創意生活產業」認證

2012年~新竹市「十大伴手禮獎」

2013年~經濟部中小企業處「台灣OTOP優質企業獎」

2014年~二度蟬連新竹市「十大伴手禮獎」

2015年~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「優良老店:金商獎」

2015年~新竹市「國家環境教育:創新獎」

2015年~台灣省商業會「台灣百大伴手禮獎」

目標與使命

【善與責任,敬天愛人】

進益摃丸的企業社會責任,致力於營收持穩成長、為員工與消費者負責,更結合企業核心能力,對社會與環境投入貢獻。翻起進益摃丸歷年大紀事,在董事長之領導下,每一年全員身體力行投入公益、義賣、贊助、淨灘、保存與創新傳統文化等活動,多達近二十場次,更自辦許多公益性質的全民同樂活動,「慶百年愛台丸」、「端午立摃丸蛋」,以及近年進益摃丸深根在地、回饋社會,自辦「竹塹小學堂」,其結合國小四年級鄉土教育課程,主辦實地古蹟導覽解說,及認識在地傳統產業「摃丸」製程與手作體驗等體驗,讓國小四年級學生們學習到課本以外的知識,讓更多學子認識自己成長的新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