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tter Life 讓生活更美好 品牌故事

品牌故事

品牌故事

郭元益

郭元益
  • 郭元益
  • 郭元益
  • 郭元益
  • 郭元益

品牌簡介

本公司為台灣糕餅業最具歷史與知名度之企業,以伴手禮、節慶產品、喜餅禮盒、彌月禮盒等型態進入消費市場,銷售遍及台灣並積極開拓全球海外商機,提供消費者送禮價值、美食自用、企業訂購與觀光紀念等需求。


經營理念以「永續、誠實、創新」為核心,「誠實」秉持郭氏家訓「老實做餅、良心做吃」,從用料、品質、衛生的作業到透明、信賴、負責的態度為企業道德之根基;「永續」是已存在百年所具有的文化與社會價值,持續貢獻心力與發揮更高度的企業功能。「創新」為以與時俱進的新思維,提供消費者更佳的體驗價值。

品牌大事記

●郭元益:
西元1867年,郭元益第一代經營者於士林現址開設糕餅店鋪,將祖傳餅藝發揚光大,並以郭氏福建祖厝「元益」兩字,創立糕餅店根基,產品品類包含喜餅、彌月、伴手禮、年節禮盒。
西元2002年另外設立L'AFFECTION拉法頌品牌,並以「美 . 味 . 選」作為品牌獨特的精神。
西元2003年起連年獲得消費者心目中喜餅理想品牌第一名。
西元2008 年,楊梅工廠通過 ISO22000、HACCP 國際認證
西元2011年,獲經濟部評選為「台灣百大品牌」、「台灣十大百年老店」、「商業服務業優良品牌」。


●郭元益糕餅博物館:
郭元益於2001年3月創設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桃園館;2002年8月成立糕餅博物館台北館,融合參觀、教學、推廣功能,將糕餅歷史與禮俗發展做最佳詮釋,因活動內容充實豐富、生動活潑,具寓教於樂之教學意義,榮獲全國網路票選為優質博物館。


●木村屋烘焙坊 (木村屋/莎諾里):
木村屋持續在產品上創新改良,提供精緻的日式麵包西點,並以最親切的服務款待每一個顧客。
莎諾里烘焙坊成立於1960年,是台北市第一批成立的麵包店之一,承載了士林街坊鄰居從小到大的回憶。持續的研發創新、與時俱進,把最美味的商品帶給大家。

目標與使命